關於BTS

起點

2014年時,我已經在大學教書十年了,很深刻地感受到我們台灣的孩子耗盡所有的時間、精力在準備考試,最後很可能在上了大學之後,才發現所選的學校、科系不是自己喜歡、自己想要的,卻又因為各種因素不敢轉校、轉系,把生命浪費在無限的懊悔和徬徨之中。

如果我們今天要改變台灣的教育,必須真正地著手實踐理想,從中小學階段開始,讓台灣社會和家長們看見,台灣的孩子是可以不用把時間都花在應付考試上,又能夠擁有面對多變的未來環境的很好的能力。

2015年,一群非常熱血、都是當時一時之選的老師們,共同創辦了無界塾,這是台北市第一家橫跨小學、國中、高中,獲得立案許可的實驗教育機構。我們希望在無界塾實踐以能力為本、以學習者為中心(by the students)的教育理想,不讓台灣的孩子在填鴨知識中,失去對學習的熱情和對世界的好奇心。

在實驗教育的路上,無界塾的教學制度、引導孩子自主學習的模式,都不斷演進。透過強調探索、思辨、和社會接軌的課程與塾內外活動,我們的孩子可以好好發展自己的各項軟實力,並找到自己最有興趣、有天份的方向。每個都是令人驚艷的孩子!

我也希望透過無界塾團隊所做的創新教學,讓體制內有志一同的老師們有後盾,不用再擔心因為不理解而施壓、投訴的長官或家長。無界塾已經邁向第九年,不斷地培養出對教育有熱忱、有想法、有能力的各領域新世代教師們,我們將連結體制內、外更多的老師,一起帶動台灣教育前進。

- 無界塾創辦人、無界塾實驗教育計畫主持人 葉丙成 2023

教育理念

教育願景

By The Students (BTS),無界塾創造⼀個以孩⼦為中心的學習環境。

教師使命

致力於啟發潛能,實現以能力為本的差異化教學。協助孩⼦發掘興趣、建立⾃信、同理他人、突破自我。

學生圖像

希望每個孩⼦從無界塾離開時,具備獨立思考、⾃主學習、團隊合作與積極解決問題的能力,成為⼀個善良、利他且有影響力的⼈!

上課時間地點/收費

無界塾以位居台北市中心的開南中學為
主要上課校區,學生由無界塾大門入校
——@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5號——
(台大醫院急診部對面) 近捷運台大醫院站
2號出口、善導寺站3號出口

無界塾採每學年三學期制
9至11月為第一學期
1至3月為第二學期
5至7月為第三學期
平日週一至週五為全日課程,由上午9點開始
每4、8、12月為塾內休假期間

每學期收取共學金十萬元整

實驗教育法規

無界塾屬於機構自學方式,若您的孩子就讀於無界塾,無須撰寫個人自學計畫,我們將統一向台北市教育局提出申請。